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警專女生適合嗎?警專讀幾年?警專女生要怎麼準備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2/1/18 下午 02:29:31

保成學儒-警專女生要怎麼準備

2022指考制度步入歷史改名分科測驗。考試制度不斷改變而警專的招生考試相對穩定,成為不少高中、高職的選擇之一。其主因是警專只需要讀兩年,且免學費每月還可領約1.5萬的零用金。曾有警員說,其同學極節省每月可存下逾萬元,畢業時已有近30萬元積蓄。而他們畢業後考過警察特考,每月薪水最高可達6萬左右,是以不少男生女生將警專生活作為未來生涯規劃。然而許多人都說女生考警專很難,事實真是如此嗎?以下為你解答。

警專考試快速導覽

警專女生適合嗎?-放棄大學轉考警專女生她這麼說

近年來,高中畢業考警專的學生不再少數,很多高三學生,在升學或經濟的壓力下選擇警專考試。
不過警專女生適合嗎?高中畢業考警專女生容易嗎?身為女生,考警專會遇到什麼問題,在準備期間要怎麼讀呢?
讓我們聽聽110年考警專女生的榜首的故事吧。

110乙組警專女生考取董學姊小檔案:

  • 錄取考試:110警專乙組女生全國榜首
  • 畢業科系:東山高中/普通科
  • 準備時間:2年

110年40期警專女生乙組全國榜首 讀書計畫安排

過程中雖有荊棘 但我相信自己

對家人提出想要準備警專的想法後,第一時間是被反對的,因為當時已有了錄取的大學,家人也擔心女生從事警察工作的危險性。所幸,在經過反覆的溝通,以及表現出自己對於警察工作的熱情後,家人也從反對轉為支持,堅強的後盾讓欣婕可以放心的準備考試。

「在與家人討論並得到支持後,我馬上搜尋坊間開辦警專課程的補習班,爬文了不少資料後,我選擇先來到台中學儒詢問及試聽。 還記得,當天試聽的課程是數學及英文,這兩科在警專考試中佔有相當的地位,通常是上榜與否的關鍵,當天聽過兩位老師的課程後,感覺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脈,讓我對於數學及英文有所改觀,我立馬報名了課程,果然好的老師對上榜是真的有幫助!而在這之後,我很慶幸我當初做了對的選擇。

第一年的課程我選擇了日訓班加上特訓班,畢竟,學測與警專的考試題型不同,準備的方式也會不一樣,擔心自己沒有抓好念書的節奏,所以,我將自己完全託付在學儒的課程中,從上午的自習,中午的課堂考,到晚上的上課,一氣呵成,照著補習班的課表進度,原以為自己可以就這樣順利上榜,但俗話說的好:『你永遠不知道意外跟明天哪個先到。』,在這個時候,我的奶奶因身體久病而離開了我們。

從小,奶奶就一直與我們同住,在生病的期間,我也盡我所能的在課餘時間照顧她,在奶奶離世後,課業的壓力加上對奶奶的思念,讓我幾近崩潰,影響了我準備考試的情緒,也因此,我在第一年落榜了。

在經歷了落榜之後,我消沉了一陣子,對於自己是不是要繼續準備考試產生了很大疑問,甚至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還好,家人並沒有放棄我,上榜的學姐也在身邊鼓勵我,陪著我慢慢找回當初想當警察的熱忱。於是,我給了自己再一年的期限,而這一次的成果,不只讓人滿意,更是驚喜萬分,我不只上榜了,還成為了榜首!」

用盡全力 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要從落榜的打擊中再次振作並不容易,而要成為全國榜首更是難上加難。每次在與欣婕聊天時,談到「榜首」二字,欣婕開朗的笑容中總會帶著一些些羞澀的表情,並說到:「我只是很幸運,能夠在考試的時候,把所學的盡量運用出來。」,說起來好像雲淡風輕,但我們知道,要達到這樣的成功談何容易,就如同鴨子划水一般,『你要用盡全力,才能看起來豪不費力。』

最後在考試前兩週的特訓班,我集中精神在訓練自己解題的速度及能力,尤其是在複選題的部分,把老師在課堂上教授的技巧充分練習,配合考試的時間調整自己的作息,希望身心靈的狀態都能達到最穩定,在考場上將所學發揮出來。

整個專訪的過程中,都可以見到欣婕就像是個無憂無慮的大學生一般笑著,很難想像她在這兩年所經歷的挫敗,而能在挫折當中站起來,便是欣婕能夠在這次考試中上榜的其中一個原因。希望她的故事,能夠激勵曾經遭受挫折的每一個你,人生不會永遠平順,但唯有相信自己、堅定信念,才能戰勝一切!

如果你和欣婕一樣,需要提高讀書效率、有人可以幫你安排讀書計畫、協助你釐清問題,為你講解。
歡迎您加入我們保成學儒全國任一地點line@ 我們的班導師非常願意與您聊一聊。
能幫助您上榜就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關於警專Dcard/PTT常見問題集

  • Q:警專讀幾年? 學費多少?

    警專只要讀2年,不需要學費!每個月還能領零用金15,515元。因此讀二年畢業後,就必須在規定時間內考上警察,並服務滿4年,否則必須賠償。

  • Q:警專好嗎?

    警專的好處有幾項:免學費再領零用金、免當兵、畢業即就業、畢業後薪資55K起跳、原住民報考最多加35%

  • Q:警專是高中嗎?

    警專是屬於大專院校,畢業後為二專學歷,若要取得學士學位需在就讀警大二技。

  • Q:警專女生身高?

    警專女生須達160公分(原住民女生須達158公分); 警專男生須達165公分(原住民男性須達163公分)

  • Q:大學畢業考警專會太晚嗎?

    不會!只要25歲以下,高中(職)畢業, 品貌端正、體格健全、身家清白,無不良紀錄及嗜好都可以考喔。

  • Q:警專考什麼?

    警專考試範圍以高中程度為原則,考試科目(含英文)只考五科,除了作文全都選擇題。考試分為1.初試(筆試)及2.複試(體能測驗、體格檢查),經過努力學習便能達到錄取分數。
    警專考試範圍及報考警專身高、年齡限制說明 詳情請點我👈

對於警專考試還有疑問?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好猶豫?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警專考試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保成學儒警專課程

針對不同時期的考生量身打造推薦課程

春季班/衝刺班

針對短期:快速考取

針對今年準備考試重點衝刺、名師診斷、力求今年就入學。

高二專班

針對高二:基礎養成期

搭配學校課程,提升在校成績、加強警專學科雙管齊下。

高三專班

針對高三:全面備戰期

著重解題技巧、應試能力提升, 高三畢業免煩惱。

年度班

針對大一:轉換跑道期

單一年度迅速衝刺,轉考警專無負擔。

特別推薦 警察警專考取班

● 一次繳費,輔導至考取警察 ● 每年回班,僅需繳交換證費 ● 同時擁有,警察/警專課程 ● 首年考取,即可獲得獎學金

完善輔考制度

  • 學儒保成-警察專科學校

    點名制度

    養成良好習慣,你我更安心

  • 學儒保成-警察專科學校

    考情資訊

    時事追追追,最新考情不漏接

  • 學儒保成-警察專科學校

    班導師制度

    專職專任,隨時提供最專業服務

  • 學儒保成-警察專科學校

    補課服務

    採一人一機補課,學習成效加倍

  • 學儒保成-警察專科學校

    自修教室

    全年無休,自主少,學習無負擔

多元學習

多元學習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

警專考試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