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金融業大獵才2000人

【原文轉自:經濟日報】 更新日期: 2020/11/30 下午 06:02:36

提前部署後疫情時代人力需求,金融機構規劃明年對外新召募人才有增無減,目前已有民營元大金控旗下銀行、證券等,以及公股行庫的合庫、一銀、華銀、彰銀、台銀與土銀等業者釋出明年徵才計畫,預計總共要找逾2,000人,尤其在數位金融趨勢下,不約而同要找有經驗的資訊科技人才更是一大重點,上演跨界搶人大戰。

【第一銀行招考】
一銀高層主管表示,考量退休與流動性,預估明年對外招考新人員額約400名,但實際人力淨增加初估約在一、兩百人。目前一銀規劃第一波將在明年農曆年關轉職潮之際,先召募約二、三十名有經驗的行員,大規模招考新人,則仍將以畢業季前約4月、5月間為主,詳情尚待規劃。人力需求上,有經驗者優先包括企金、理財、資訊IT、數位行銷等都在內,另外也將召募約50名儲備幹部(MA)。

【華南銀行招考】
華銀第一波徵才招考202人上周已開始受理報名,共計五大類別徵才,有經驗的徵授信人員、行員、程式設計及翻譯人員等,薪資3.61萬元至5.3萬元不等;彰銀年底首波徵才正取約90人。

【台灣銀行招考】
台銀今年剛完成300多位人員招考,明年徵才員額尚待詳細評估,但大致徵才人數不會脫離大約200多位左右。

【土地銀行招考】
土銀指出,預計明年將開出300餘人對外徵才,包含一般金融加上專業人員。

【合作金庫招考】
合庫銀明年徵才將分兩梯次辦理合計近300人,第一梯次配合農曆春節後轉職潮,提前在年底前就展開報名、考試等作業,預定招98名經驗行員。第二梯次則配合鳳凰花開畢業季,提供社會新鮮人優質工作機會,預定招募儲備菁英(MA)、一般金融、資訊、資安、數位科技等各類人員共計195人。

【元大金控招考】
獲利連兩年創新高的元大金控,明年徵才規模也相當大,概估集團合計將對外召募約525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