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電新進僱員,考科少易準備、年領16.4個月

  • 活動時間:2024/03/28 00:00 至 長期開放
  • 活動標籤: #台電僱員好考嗎?   #台電僱員簡章下載   #台電僱員考試科目   #台電僱員錄取缺額   #台電僱員補習班推薦   #台電僱員師資推薦  
  • 活動摘要:
    想考台電找台中學儒就對了!學儒專精專辦:各類台灣電力公司、台灣自來水公司、台灣糖業公司、台灣中油公司、中華郵政、台鐵公司...等國營事業考試;台中學儒擁有各類國營事業最堅強的師資陣容與課程規劃,搭配15大輔考系統,就是要您快速上榜!台中學儒在地45年,深受考取學長姐的大力推薦,錄取人數全國最多,更榮獲『特考權威』的稱號,因此想要考台電僱員,一定要找大台中最推薦的台電補習班『台中學儒』。立即諮詢0422290111

台電學習地圖

台電僱員報考優勢

優勢一

高中職畢業可考

優勢二

第五年月薪約可達47K

優勢三

年終最高4.4個月, 年薪約16個月

優勢四

只考3科,容易準備

優勢五

一次準備多次上榜機會

 

台電僱員招考資訊

台電近年來因應退休離職潮,為補充現場技術人力需求,確保穩定供電、傳承電業核心技術及邁向電力淨零排放轉型目標,每年約5月舉行台電僱用人員考試,以招募新血,台電人力正全面走向年輕化,歡迎有志趣者踴躍報考,加入為台灣供電行列。人員經複試通過及完成受訓後,最終正式僱用起薪約3.2萬起。
 

1對1了解更多考試:2024考到好工作,為自己加薪! 

 

台電薪資待遇

台電職員薪水42,934元、台電僱員薪水約32,747元,任職期間工作表現優異,且考核成績優良者得辦理調派。 除薪資外,另有年終獎金(2個月考成獎金及2.4個月績效獎金),最高可達4.4個月。在福利方面提供員工保險、育樂活動、照護及勞工教育等各方面福利,項目包括生活保障,項目包含:婚、育、眷喪補助、醫療補助、教育進修及年節禮品費等。

台電新進僱員 任用職等 進用待遇(薪水)
養成班訓練 - 約 26,400 元
工作訓練 評價5等3級 約 30,563 元
正式僱用 評價6等1級 約 32,747 元
正式僱用後第2年 評價7等1級 約 36,000 元
正式僱用後第3年 評價8等1級 約 40,000 元
正式僱用後第4年 評價9等1級 約 43,000 元
正式僱用後第5年 評價10等1級 約 47,000 元

 

台電職員級 任用職等 進用待遇(薪水)
報到後 分類2等1級 約 42,934 元
報到後第2年 分類3等1級 約 43,000 元
報到後第3年 分類4等1級 約 47,000 元
報到後第4年 分類5等1級 約 51,000 元
報到後第5年 分類6等1級 約 56,000 元

 

台電招考考試時間

113台電僱員招考考試時間
報名時間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簡章:113.01.02 - 113.01.15
筆試時間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簡章:113.05.12 - 113.05.12
歷年簡章

 

台電報考資格條件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高中職以上皆可報考,不限性別、年齡,其中配電線路維護類、輸電線路維護類因需駕駛手排工程車,報考者須於複試前取得手排小型車駕照。
項目 資格條件
國籍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
學歷 1.高中(職)畢業。
2.高中(職)補習學校結業並經資格考試及格、士官學校結業比敘高中、高級職業學校或高級中學以上畢業程度之自學進修學力鑑定考試及格、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肄業或二專以上學校肄業,或具有大專畢業以 上學歷均准予報考。
※複試時須繳驗符合下列規定之畢業(學位)證書正本,否則不得參加複試。

 

台電僱員考試題型

台電僱員考試各科命題為高中(職)程度,有關試題題型及計分如下:

1.共同科目:國文為測驗式試題及寫作一篇,英文採測驗式試題。

2.專業科目:專業科目A採測驗式試題;專業科目B採非測驗式試題。

3.測驗式試題均為選擇題(單選題,答錯不倒扣),各題答對得該題所配分數,未作答、答錯或畫記多於一個選項者均不予計分;非測驗式試題可為填充、問答、計算、其他非屬選擇題或是非題之試題,答對得該題所配分數,答錯或未作答者均不予計分。

 

台電僱員考試科目

台電僱員筆試科目分為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A(選擇題)、專業科目B(非選擇題),筆試各科命題為高中(職)程度,選擇題都是單選題;非選擇題可為問答、計算、申論或其他非屬選擇題或是非題之試題。

共同科目 1.國文(測驗式試題及寫作一篇)
2.英文(採測驗式題試)
類科 專業科目A 專業科目B
綜合行政人員 行政學概要、法律常識 企業管理概要
配電線路維護 物理 基本電學
輸電線路維護 輸配電學 基本電學
輸電線路工程 輸配電學 基本電學
變電設備維護 輸配電學 基本電學
變電工程 輸配電學 基本電學
電機運轉維護 電工機械 基本電學
電機修護 電工機械 基本電學
儀電運轉維護 電子學 基本電學
機械運轉維護 物理 機械原理
機械修護 物理 機械原理

 

台電複試:口、面試

口試占甄試總成績20%,未達60分者不予錄取。評分項目及配分如下:

項目 評分內容
儀態(20分) 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言辭(20分) 包括聲調、語言表達能力。
才識(60分) 包括志趣、問題判斷、分析、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與經驗、工作適應性。

 

台電複試:現場測試

受測項目詳如下表,任何一個項目未達合格標準者,不予錄取。報考前請注意各類別所規定之現場測試項目,審慎選擇報考類別。各項目受測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重測。
項目 施測簡述 合格標準 受測類別
A.綜合體能測驗 交互蹲跳(雙腳與肩同寬,雙手扶於後頸並將背部挺直,蹲下後用力往上跳至雙腳伸直,落下時交換前後腳位置,即為完成1次動作) 40秒內正確完成10次 電力技術人員各類別及材料管理類
B.單槓引體向上測驗 上槓後,以「鐵槓高於頭頂,引體向上至下顎超過鐵槓」計為1次, 須連續完成要求次數後才可下槓觸地。 3次
C.現場適應性模擬(上下鷹架) 1.爬上4公尺高之鷹架,繞行1圈後,由另一側下架。
2.全程依測試說明操作安全繩、安全鈎、安全鍊條及指定工具等。
3分鐘內完成各項規定操作且無不安全動作。
D.辨色實作模擬 辨別監考人指定之色碼本內容並依監考人指定之顏色,辨別線紮導線顏色。 2分鐘內辨別線紮導線顏色全部正確完成。
E.負重行走 1.負重30公斤,步行100公尺。
2.重物不得於途中放下或掉落碰觸地面。
2分鐘內正確完成。 配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工程、變電設備維護、變電工程
F.握力測試 1.測試使用校正合格之握力測量器,其握把間距(上、下部外側間距約7公分)係依據現場線路施作工具設定,不得調整握距。
2.測試全程手臂伸直自然下垂,且不得與身體其他部位碰觸,聞口令,以單手握緊測量器,分別測量左、右手握力數值。
3.如有不正確動作,其握力數值不予採計,且視為該手已測試1次。
左、右手握力分別均達30公斤以上且無不正確動作(左、右手受測時,若首次測試未達合格標準,可分別於1分鐘內至多再測量2次) 配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工程、變電設備維護、變電工程、電機修護、機械修護、起重技術
H.重車駕駛 1.駕駛施工用拉線車,依指定路線行駛至終點。
2.過程中車輛碰觸路線上放置之交通三角錐不得超過2個。
10分鐘內行駛至終點。 重車駕駛及機械操作類

 

台電複試:實作測試

下表所列受測類別之複試人員必須參加實作測試,未參加或實作測試零分者不予錄取,受測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重測。
受測類別 施測簡述 合格標準
電機修護 試題1.電阻識別:(10%)
以所提供之電阻,並依色碼辨識讀出電阻值,並記錄於表格內。

5分鐘內正確完成,依回答題數評分

試題2.三用電錶使用:(20%)
以所提供之電錶判斷各端子上是何電子元件,其中包含短路及開路,並依序將元件名稱填寫於表格內。
5分鐘內正確完成,依回答題數評分
試題3.電線裁剪與壓接:(30%)
以所提供之工具裁取PVC電線5段並剝除其一端之外皮,再以O型端子完成壓接,之後將其鎖固於端子台上。
10分鐘內正確完成,依成品品質評分
試題4.手工鋸鋸斷厚鋼板:(40%)
於8分鐘內將鋼板夾持於虎鉗及組裝手工鋸,以手工鋸將鋼板鋸斷。
8分鐘內正確完成,依完成時間評分
機械修護 試題1.量具操作:(40%)
使用量具量測待測物各項尺寸並記錄之。
15分鐘內正確完成,依量測品質評分
試題2.手工鋸鋸斷厚鋼板:(60%)
於8分鐘內將鋼板夾持於虎鉗及組裝手工鋸,以手工鋸將鋼板鋸斷。
8分鐘內正確完成,依完成時間評分

 

筆試/複試成績計算

台電僱員初(筆)試各科目有任何1科成績零分者(共同科目以國文及英文合併計分),不得參加複試。
項目 計算方式
筆試成績 1.未到考之科目,以零分計算。
2.按各科目所占權重加權計算,符合下列條件者另予加計後,作為初(筆)試成績:
(1)具原住民族身分者,報名時所檢具身分證明屬實,其初(筆)試成績另予加計15%後列計。
(2)報考附錄所列類別者,如持有指定之證照,依各該類別說明加計。
(3)以上(1)及(2)二項分別列計,加計後初(筆)試成績逾100分者,以100分計。
複評測試 為提升考試公平性、防止舞弊情事及再次確認應考人之專業知識與能力符合公司進用標準,試務處得以英文或專業科目之測驗式試題進行複評測試,複評結果不計入複試成績,惟複評結果如與初(筆)試成績差距過大,該結果將列為口試合格與否之重要參據。拒絕受測者即取消參加複試資格。
現場測試 1.受測任何一個項目未達合格標準者,不予錄取。
2.因妊娠或分娩前後無法參加現場測試之部分項目者,得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試務處申請延後該項測試,並於前述原因消滅後,依試務處安排於適當年度甄試之複試進行補測試。如未獲錄取,免進行補測試;補測試未達簡章規定合格標準者,取消其錄取資格。
3.各項目受測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重測。

 

台電總成績計算

1.需參加實作測試之類別按初(筆)試成績20%及實作測試成績60%、口試成績占20%計算。
2.無實作測試之類別按初(筆)試成績占80%、口試成績占20%計算。
3.甄試總成績之計算,取小數點後2位數,第3位數採四捨五入法進入第2位數。
4.甄試總成績相同者,按初(筆)試成績高低順序評定名次;初(筆)試成績相同者,按專業科目B、專業科目A、國文及英文原始成績高低順序評定之。
 

產品介紹

台電輔考規劃

基礎法學

規劃基礎公法、民法、刑法課程,輕鬆進入課程領域。

完整正規課

完整課程架構,採循序漸進教學,紮實應考課程觀念。

課前評量

配合課程進度安排課前測驗檢討,提昇上課學習效能。

實戰題庫

主題整合、實力鑑測、名師診斷,獨家三階段上榜課程。

自傳/口試課程

規劃自傳、口試課程,傳授同學二試高分技巧。

快速上榜方案

一貫班

正規班+題庫班(適合力拚一年快速考取學員)

完整年度課程規劃,由淺入深的授課方式,配合重要考點,達到深入學習。輔考期限至當年度考試前一天課程終止。

強效班

兩年輔導課程(適合念書時間不多,用二年備考學員)

第一年奠定完整架構,第二年全力衝刺,針對弱科補強,透過兩年完整課程,從容應考!適合需要較長時間準備之學員。

考取見證

台電綜合行政人員-許○媛

準備台電考試小撇步,調整自己的應考心態真的很重要,平常心面對才能走得更久更遠!

  • 80/20法則:因為是在職考生,準備時間有限,讀書時先以補習班老師強調的重點以及歷屆試題方向為主,多餘時間再來準備比較冷門的部分。
  • 勤做歷屆試題:很多觀念會重複考,所以歷屆試題一定要多做! 針對錯的題目我訂正後會整理成一本,讓自己下次複習更順手。除了台電的考題,也建議大家可以練習其他考試的考古題 (如:郵政、中華電信、國營聯招…),培養寫題目的手感。
  • 善用補習班資源:比起完全自己唸書,我覺得同時搭配補習班課程會更有效率,像是授課老師的重點複習以及申論題、作文批改都是很棒的資源,讓自己能打下更好的基礎,也會督促自己至少寫個幾次申論及作文給老師批改。
  • 理解後再記憶:雖然綜合行政的考科都偏向背科,但我讀書時會先理解觀念後再背,也會思考一些實際的例子來幫助記憶,多看幾次就會加深印象,比較不會背了又忘。
  • 擬定考試策略並調整心態:考試不只比努力、實力,還有運氣及技巧的成分在,建議大家除了讀書外,可以多看一些上榜心得來激勵自己,也要擬定個人的考試策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並以平常心來面對每場考試。

 

台電綜合行政人員-黃○諄

當時在面授班與視訊班中選擇了視訊班,原因也非常的簡單,視訊班的壓力比面授班來得低,每個人的課表都是自己排的,非常彈性,而且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夠馬上倒轉再聽一次。
我想讓你們換一種方式思考,我們的目標是總體平均65分(歷年初試錄取分數都在65分左右),忘了其他人,我們要競爭的對象只有自己。只要平常認真準備,安排好自己的讀書計畫,並妥善執行,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

Q.台電考試時間?

近幾年台電僱員年年招考,以補充現場技術人員,每年約5月舉行考試,實際仍以當年度簡章公告為準。

Q.台電人員是公務員嗎?

國營事業員工屬於廣義上的公務員,與正式公務人員主要差別在於退休制度,公務人員適用公保,而國營事業員工適用勞保,因此,國營事業所屬的台電員工並不具公務人員任用資格,相關資料亦不送銓敘機關銓敘。

Q.台電聯招及台電獨招有什麼不一樣?

台電聯招為職員考試,進台電工作偏重於規劃管理性質,而台電獨招為僱員考試,進台電偏向爬電桿/電塔、發電、輸電、配電設備施工維護等技術性工作。

Q.台電聯招及台電獨招有什麼不一樣?

台電聯招為職員考試,進台電工作偏重於規劃管理性質,而台電獨招為僱員考試,進台電偏向爬電桿/電塔、發電、輸電、配電設備施工維護等技術性工作。

立即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