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考公職一定要補習嗎?考公職準備面授、函授、自修如何選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2/1/18 上午 11:12:05

考公職補習

考公職一定要補習嗎?這應該是所有國考生在正式投入考試前首要面臨的重要問題吧?考公職從來不是一個簡單而草率的決定,除了要投入非常多時間與心力外,甚至要脫離過往的舒適圈,犧牲不少娛樂休閒活動的參與。過程雖然看似十分辛苦,然一但考上就等於給了未來職涯最佳的保障,所以慎選應考方法來增加上榜機率,絕對比想像中重要!

如何自學考公職,先了解有哪些備考資源

考公職一定要補習嗎?坦白說這是一個有趣卻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對某些有學習天賦或是求學過程中一直都能掌握讀書技巧取得高分的人而言,參與公職補習班可能不是必要選項,他們會更傾向於嘗試自修自學的方式來敲開公職錄取大門。

若真要自學考公職,請先從了解有哪些備考資源,再來決定自學是否適合。歸功於網路發達,現今有許多管道都可以取得最新公職資訊、各科解題技巧與準備心得、歷屆考題甚至是免費模擬考題或講師分享的考前重點分析等等各種幫助應考的資訊、資源,例如:

  1. 公職相關網站:以國內最大的公職網站-公職王為例,其提供各種免費的考情時事解析、免費模擬考活動、考前重點與歷屆考古題下載,以及多元國考類科上榜者的經驗分享。
  2. 考選部網站:提供最即時的招考資訊、最完整的歷年考題以及各項考試相關統計數據。
  3. YouTube、FB與各國考相關部落格:當知識與資訊分享的管道越趨多元時,不只補習班、輔考名師甚至是考取者都會藉由文章或影片來與大眾分享考試資訊或應考技巧。

考公職一定要補習嗎?國考補習有用嗎?從讀書習慣來看

上述提到的是大眾皆可輕易取得的國考資源,但若僅僅只是依靠這些免費資源就能順利上榜,想必也不會總是有人在問「考公職一定要補習嗎?」此等問題了!透過下表,我們來簡略分析考公職補習與否的優缺點:

 

補習

自修

優點
  1. 把時間花在對的方向,有老師帶著按表操課的學習,短時間內即可掌握各科重點。
  2. 補習班提供齊全的學習資料,無需自行費心挑教材。
  3. 不懂之處有專業師資可諮詢解惑。
  4. 來自同儕的競爭讓自己充滿鬥志不怠惰,還可組成讀書會一起求進步。
  5. 各種小考、模擬考與指定作業幫助自我掌握學習效度。
  1. 何時想讀、何時休息,時間安排超有彈性。
  2. 購買全套備考書籍預算經常低於補習班學費。
  3. 省去舟車勞頓往返補習班的時間。
缺點
  1. 要配合補習班時間,時間運用上較無彈性可言。
  2. 儘管補習費收費合理但對部分人來說依然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1. 要自行花大把時間精力挑選教材、擬定進度表、識別考點以及整理各科重點內容。
  2. 單打獨鬥,遇到不懂的地方無人可解惑或討論。
  3. 一不小心就會懈怠,導致進度越來越落後,甚至萌生退意。
  4. 試寫的卷子無人批改,個人競爭力難以掌握。

若要簡單下個結論,具有這些學習特質的人其實您更適合加入補習班!

★捫心自問學習或工作時,沒人盯著就會不小心恍神甚至犯懶的人。
★覺得考試科目重點不易掌握或是學習時間不易分配的人。
★喜歡透過客觀標準評量自己學習實力的人。
★遇到不懂之處希望可以獲得專業正解,而非在網路上到處爬文還找不到答案的人。

面授、函授、自修,考公職準備方式該怎麼選

雖說是參加補習班,但考公職的「補習」也可再分為幾種相異的方式,最常見的就是又分為「面授」、「函授」、「視訊課程」等幾種。

學習模式

方式

適合族群

面授課程

到補習班現場上課

喜歡現場互動教學,自覺在家中無法自律好好學習者。

函授課程

一般市面上有雲端、DVD、數位語音、書面,四種函授服務;購買教材後可自由選擇時間、地點進行學習。

時間、距離無法配合固定據點上課或是想在自己的空間唸書者。

視訊課程

到補習班觀看課程影片,課程進度取決於自己。

適合需要彈性時間規劃或是身在較偏遠地區,難配合現場上課時間者。

自學

自行購買考試用書並規劃學習進度者。

受限於預算或是對自主學習較有自信者。

經過以上分析,已知「考公職一定要補習嗎?」的答案乃見仁見智;然而實際上正因為國考難度大、錄取率偏低,所以補習者比例相對未補習者高出不少;至於如何挑選到適合自己的優質公職補習班,則又是另一門學問了!


公職好考嗎?如何準備公職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考公職線上測驗

公職王國考線上平時測驗,測驗題目數量分為25題、50題二種,題目範圍分近五年考題、近三年考題、近一年考題,及不限年度,可依個人測驗需求選擇。
傳送門》考公職線上測驗

公職考試延伸閱讀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

多元學習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