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6-9月國考維持開放冷氣

【原文轉自:聯合報】 更新日期: 2020/6/1 上午 11:28:14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考選部今天表示,經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以及專家諮詢會議感控防疫專家意見,今年6月至9月舉辦的國家考試,將維持開放冷氣。
 
考選部指出,每年合併舉辦約19次國家考試,6月至9月就占了11次,考量溫室效應及氣候變遷的影響,自2017年起,6月至9月所舉行的試場均開放冷氣,以提供應考人更合宜的應試環境。
 
先前為因應疫情,考選部3月曾根據疫情指揮中心修訂發布的公眾集會因應指引,有關群眾集會風險評估6項指標,以及邀集感控防疫專家及地方政府人事處、衛生局代表等召開專家諮詢會議建議,公布國家考試配合防疫措施相關規劃重點,包括開啟門窗、風扇,不開放冷氣,並視需要增加風扇等原則。
 
考選部表示,鑑於國內疫情逐漸趨於緩和,經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建議,並再召開專家諮詢會議徵詢感控防疫專家意見等綜合考量,今年6月至9月舉辦的國家考試將維持以往開放冷氣的措施。
 
考選部表示,為維護全體應考人及相關試務人員健康與安全,後續各項國家考試的防疫措施,將持續視疫情發展、疫情指揮中心相關因應指引及防疫應變政策,進行滾動式檢討調整,並適時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發布最新消息,請應考人安心準備考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