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北市公幼教甄明年首招考英語專長

【原文轉自:聯合報】 更新日期: 2020/10/12 上午 10:18:40

總統蔡英文宣示2030年雙語國家,台北市教育局向幼教扎根,推出英語融入幼兒園教學實驗計畫,今年共有16園參與,培力19名英語師資,將英語融入幼兒一日作息,如體能活動、洗手時間等,另將於110學年度招考英語專長師資,名額佔普幼組2至3成,預計明年1月底公告甄試簡章,錄取後將優先分發至試辦公幼或雙語國小附幼,仍視招考名額而定。

不少私幼主打雙語教學,推展幼兒國際視野,教育局今年也推出「台北市試辦英語融入幼兒園教學實施原則」,共有16所公幼、非營利幼兒園參與,由教育局主辦英語融入課程工作坊,只要具全民英檢初級,或對英語教學有興趣,透過21堂課程,培養幼教師英語教案能力。

但北市149所公幼,今年僅16所參與,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長吳青娟表示,幼教師本就是合格師資,可自主設計英語教案,不一定要透過工作坊增能,但若教師參與試辦計畫,將有更多系統資源,也編列每人5000元教材費,用來購置英語繪本或教室布置,也擬再增加補助額度,目標明年再增2園所,慢慢擴散。

吳青娟也提到,過往公幼教甄分為普幼組、特幼組,110學年度將在普幼組中新增英語專長,名額將佔普幼組2至3成,初步規畫只要通過全民英檢初級、具幼教師資格者,就符合報考門檻,錄取名額、報考細節仍要再經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委員會擬定招生簡章,預計明年1月底公告。

除了替現有幼教師增能,另也向師培教育扎根,吳青娟表示,台北市立大學幼教系有開幼兒園英語學程學分班,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幼教系也在評估開設英語專長學分班,培養更多雙語師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