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台鐵福利大躍進 補助提高

【原文轉自:聯合報】 更新日期: 2020/2/25 上午 10:59:00

盼了快廿年終於實現。行政院十五日核定台鐵福利精進措施,交通部證實昨已函文台鐵,結婚、生育獎助、喪葬慰助金跟子女教育助學金都大大提升,昨起上路。
 
台鐵福利精進措施上路後,結婚禮金和生育獎金從兩千元增加為兩個月薪額;喪葬慰助金從無變成父母及配偶喪葬慰助金可領十五萬四五五○元,子女喪葬慰助金則為九萬二七三○元;子女教育助學金每學期大學及獨立學院一萬三六○○元,五專後二年及二專一萬元,五專前三年七七○○元,高中三八○○元,高職三二○○元,國中(小)五○○元。經費來源為台鐵局營業基金下支應。實施五年,期滿後再評估是否續辦。
 
台鐵局先前因為長期人力不足,薪資低留不住人才,針對員工薪資檢討,去年五月曾向交通部爭取比照軍公教生活津貼,最終確定改原適用軍公教支給要點之訴求,另採更務實、更具彈性的福利精進措施方案。
 
台鐵局長張政源在昨天給員工的信中提到,昨是台鐵重大日子,自前年十一月他接任局長以來,承諾改善台鐵待遇福利,最為艱鉅的挑戰莫過於爭取比照公務人員領取生活津貼,自二○○二年初次爭取迄今已有十八年,歷來政院均以台鐵並非軍公教支給要點適用對象,以及發給將導致其他事業機構援引比照等理由予以駁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