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台電薪水年收破百萬的起手式!從台電僱員薪水、台電職員薪水獨家解密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6/11 上午 11:14:12

台電招考

台電薪水有多好?考科少,薪32K起!台電僱員級的技術員比職員級多領外勤津貼、加班費等。任職期間工作表現優異,且考核成績優良者得辦理調派。除了穩定調薪,補助、調薪、休假等福利,台電保障超全面。 除台電薪水外,另有年終獎金(2個月考成獎金及2.4個月績效獎金),最高可達4.4個月。只要年滿18歲、高中職畢業,即可報名!

台電薪水CP值大解密!值得報考嗎?

國營事業考試,台電是票選出最多人想進入的國營單位,台電薪水與福利待遇,相較於其他國營事業來說,算是相對較優渥的。想進入台電徵才管道有二個,台電職員台電雇(僱)員台電職員應考資格為大學畢業,起薪約42,000起,台電(雇)僱員為高中畢業,起薪約32,000起。

近年在經濟不景氣的因素下,國營事業考試報考人數逐年攀升,因國家政策因素(油電雙漲),造成國營聯招考試職員到考率降低,錄取率大幅上升。近年力求事業體轉型年輕化,台電招考(台電職員+台電僱員)都有破千名的缺額機會。

國考PTT/Dcard最多人問的就是「台電僱員值不值得報考嗎?」、「台電僱員工作薪水福利待遇好嗎?」、「台電工作危險?」、「台電僱員未來升遷加薪的機會?」,畢業、求職、轉職季將近,關於台電僱員薪水與升遷的相關問題就讓小編帶大家看下去。

台電僱員薪水/台電職員薪水一覽表

台電薪水一覽表

以台電僱用(養成班)考試及格者,進來的工作訓練者,薪水支付規則如下表呈現,可分為台電僱員訓練期間、台電僱員工作訓練期、台電僱員正式僱用期間三階段的薪水支付方式。

台電僱員招考平均薪資甚為優渥,到第四年就有近四萬元薪資加上年終,考上台電後年收保守估計50萬~60萬左名,工作性質多數以技術性工作為主,且僱員級的技術員比職員級多領外勤津貼、加班費等

台電薪水/年資試算

台電雇(僱)員養成班受訓期間薪水約26,000~30,000元

台電工作年資 台電職員薪水 台電僱員薪水
第一年正式錄用 約42,934元 約32,747元
第二年 約43,000元 約36,000元
第三年 約47,000元 約40,000元
第四年 約51,000元 約43,000元
第五年 約56,000元 約47,000元
年終獎金 依台電營運或個人考績狀況而定,約3.5~4.4個月
瞭解台電考試是什麼:台電招考報考資格/考試科目/福利待遇

對於台電考試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台電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台電僱員考試(養成班)受訓注意事項

台電僱用人員於養成班訓練及工作訓練期滿成績考評合格並簽訂勞動契約書者,始由本公司以新 進僱用人員正式僱用,勞動條件依約定辦理,且正式僱用後 5 年內不得以任何理由 自行請調服務單位。

台電僱員訓練期間有哪些注意事項:小編幫大家整理了相關資訊

台電雇(僱)員考試(養成班)第一階段訓練

台電僱用人員於養成班訓練及工作訓練期滿成績考評合格並簽訂勞動契約書者,始由本公司以新 進僱用人員正式僱用,勞動條件依約定辦理,且正式僱用後 5 年內不得以任何理由 自行請調服務單位。

  • 錄取人員在本公司訓練單位接受養成班訓練(按班別為5週至6個月不等),需配合集中住宿並參與晨操及晚自習等團體活動,訓練期間以實際訓練計畫日程為準。
  • 因訓練設施容訓量因素,部分類區視訓練編班情形可能分梯開訓,錄取者訓練契約相關權利義務均以實際開訓日為準。
  • 養成班訓練期間支給生活津貼。
  • 養成班訓練期間須參加台電公司指定職類之技術檢定(含主管機關技能檢定或台電公司自辦證照技術檢定),檢定成績不合格者予以退訓。

台電雇(僱)員考試(養成班)第二階段訓練

  • 養成班訓練期滿成績考評合格且參加上述台電公司指定職類之技術檢定(含主管機關技能檢定或台電公司自辦證照技術檢定),檢定成績合格者,依據各地區及有關單位用人需要、受訓學員受訓總成績、志願,分發相關單位工作訓練。 惟分發時,得依實際參與分發人數調整分發單位職缺數,不受簡章各類區。
  • 分發人員如為台電公司各單位主管之配偶或三親等以內血親、姻親者,於選填分發志願時不得選填該主管所在單位,但如該類區已無其他單位可茲選填,分發人員應於選填分發志願時向訓練單位反應,以協調分發至其他單位。未依前開規定選填分發志願或向訓練單位反應者,由台電公司逕行分發服務單位,不得異議。
  • 工作訓練期間與養成班訓練期間合計一年。
  • 工作訓練期間比照評價5等1級支給待遇。
  • 「重車駕駛及機械操作類」人員工作訓練期間需取得「吊升荷重在3公噸以上之移動式起重機操作」結業證書,未取得者予以退訓。

台電雇(僱)員考試(養成班)第三階段訓練

1.在養成班訓練及工作訓練期間如訓練考評或指定職類之技術檢定成績不合格、未取得規定之結業證書、品行欠佳、工作適應不良、有其他不堪勝任事由或發現進入台電公司前曾有不法情事者,得隨時依有關規定予以退訓,不得請求旅費或其他補償。
2.如因本身志趣不合或其他原因自行請求退訓,或擅離訓練單位致被開除,或拒絕接受分發前往工作訓練單位報到,或拒絕簽訂勞動契約書而退訓者,應賠償在養成班訓練期間已領取之生活津貼及個人所耗之實習材料及教材文具費。

瞭解國營事業考什麼:國營事業招考利多分析
 

台電福利/國營油電糖水 年終有望4.4個月

國營事業年終獎金是依據「經濟部所屬事業經營績效獎金實施要點」辦理,可領到考核獎金和績效獎金二部分。若考績最好拿甲等的話,台電福利今年最高可達2個月的考核獎金+2.4個月的績效獎金,年終約4.4個月。

雖然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四大國營事業並無所謂「年終獎金」一詞,但一整年的獎金加總起來,仍是羨煞多數受薪階級。

台電僱員考試介紹

台電僱員報名時間

台電僱員考試資格

台電僱員科目成績

台電僱員缺額人數

台電僱員分發工作內容


對於台電考試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台電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


更多台電招考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台電招考延伸閱讀

台電職員級考試考什麼?從考古題來突破考試盲點
台電隱藏福利大公開,入主台電綜合行政好處這麼多!
台電台水招考,前進國營事業好選擇
台電招考考古題一手包,考取學員教你如何用台電歷屆試題
台電綜合行政Dcard熱問篇!台電招考綜合行政好考嗎?
考台電需要什麼資格?國考ptt熱問篇-台電好考嗎?
最好考的國營事業快速分析:最好考的國營考試推薦!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