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調查局財經實務組很難考?3分鐘帶你了解調查局財經實務組工作內容!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6/2 下午 04:43:04

調查局特考

調查局財經實務組會不會很難考嗎?

商科生在司法界也有一片天,調查局特考讓擁有財經專業的你一次擁有正義跟高薪!你夢想成為電影中華爾街之狼調查員打擊白領金融犯罪的一員嗎?調查局財經實務組就是你一圓夢想的夢幻工作的絕佳機會。

每年固定8月考試,考試科目多為商科生在校就讀所學,對於商科畢業生準備起來更佔優勢,月薪最高約76000元,雖開缺不多,108年調查局財經實務組一試錄取率約15%,可以說通過一試後,離上榜機會就不遠了。


調查局財經實務組工作內容

隨著經濟發展,財經犯罪猖獗,經濟犯罪同一般犯罪,針對財經犯罪之調查、起訴與審判,調查局財經實務組工作內容所需專業性高,需具備一定的財經專業協助司法人員進行調查、蒐證。

調查局財經實務組工作內容主要包括保護國家機密、貪瀆和賄選的調查,以及毒品、組織犯罪、經濟犯罪與洗錢防治等工作,社會正義、國家安全等。

關於調查官考試》

還不知道如何準備調查官考試嗎?瞭解調查局還有那些考試? → 《調查局特考考什麼


※實際薪資仍應以筆試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更多公務人員薪資待遇資訊,可參考:公務人員薪水表公務人員福利表


調查局好考嗎?調查局財經實務組都考什麼?

調查局考試限制年齡在18歲以上,30歲以下,調查局三等財經實務組限大學以上學歷,調查局四等財經實務組限高中職以上學歷。調查局三等財經實務組考試專業科目為(經濟學、財務管理、證券交易法與商業會計法、中級會計學),與商管學院在校所修習學分相同,再加上競爭人數少,非常適合商科畢業新鮮人報考。

關於調查局體檢要求》

報考調查局須具備良好體能及毅力,才能通過受訓時嚴格訓練課程(除專業課程外還包括折返跑、3,000公尺跑步、單槓、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及山訓等體能訓練),以勝任日後調查工作。


※若想瞭解更多調查局考試資訊,歡迎聯絡我們喔!


調查局財經實組錄取率、調查局財經實組缺額?

只要年滿18歲以上、30歲以下,符合開缺類組相關學歷資格及體格檢查標準即可報考。→年調查局特考缺額、錄取率看這→調查局特考錄取率、報考人數與缺額、錄取分數統計

想瞭解更多調查局考試資訊,可先瀏覽以下文章》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調查局特考常見問題

Q:分發時是否可自由選擇服務單位?

調查局單位遍及全國(含山地、離島等偏遠地區),錄取人員實際服務地點係以業務為最優先考量,再參考訓練成績排名及志願、各單位缺額與人才需求等因素依規定辦理。分發後工作滿2年始得申請調動至其他單位。

調查局考試用書/函授商品推薦及開課活動資訊

產品傳送門:調查局四等套書調查局三等函授課程
開課活動資訊:台北保成台中學儒嘉義學儒台南學儒高雄學儒屏東學儒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立即預約諮詢←》

調查局特考延伸閱讀

【調查局特考】只查不法、不查水表
【國安局特考】成為台灣版的007特勤
【律師考試】國家認證的犀利懂法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