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工科人照過來!一文詳解中油儀電類工作內容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1/9/16 下午 02:42:15

中油僱員招考

工科人注意!讓你一展長才的中油招考在這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一身技術卻無處發揮,想擺脫血汗又薪酸的工作環境?那你絕對不能錯過國營事業好伙伴之一的中油招考,今天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中油儀電,僅考3科,且都是選擇題,對於工科生、或者儀電學識拿手者,都是值得嘗試的好機會!

中油儀電類考試簡介

中油公司招募新進人員,分為職員級與雇用人員(技術員),職員級考試每年約莫會在11月與台電、台糖、自來水等事業體舉辦聯合招考,而中油僱員招考則為獨立招考,每年不定期舉行考試,不論是職員考試或是僱員考試,兩者錄取後皆為正式員工,只是職稱(職等)、薪水不同而已。

中油儀電類應考資格

中油儀電類應考資格只要高中職畢業者即可報考,沒有科系限制,所以也是許多非本科系考生熱門選項之一。

中油儀電類考試科目

中油僱員級儀電類,僅考3科,且都是選擇題,對於工科生、或者儀電學識拿手者,是值得嘗試的好機會!並且,還可以同時瞄準初等考台電或者台菸酒職位

項目 筆試科目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
專業科目 A.電工原理;B.電子概論
備註 筆試題型為四選一單選題

何謂中油敦親睦鄰?

「在雇用人員甄選中有所謂的睦鄰名額,主因是當初在設置煉油廠、石化廠、天然氣廠時,因工廠可能會帶來污染,因此用以回饋居民的方式之一;一般規定要在特定區域設籍半年以上,且父母或祖父母須設籍滿10年,才能夠報名考試。」(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所以假如本次招考一般名額9名、敦親睦鄰3名,對於擁有敦親睦鄰資格的人來說,缺額有12名。而中油敦親睦鄰資格須符合「中油僱員資格條件」外,須同時具備以下設籍資格條件:

  • 應考人目前仍設籍於所欲報考類別睦鄰區域(含分區)連續6個月以上。
  • 應考人或直系血親尊親屬(如: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同一人曾設籍該地區連續滿10年以上(以同一人設籍時間計算,不得多人累計;如為養父母者,自收養關係生效日起計算)。

中油好考嗎?如何準備中油僱員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中油儀電工作內容介紹

通過中油僱員第二試(口試與現場測試)合格者,會按甄試總成績高低依志願分發至液化石油事業部、天然氣事業部等單位。而儀電類工作性質主要為公用、儲運設備操作,及儀電、電器、通信設備維修、配管、安裝、監造、檢查,高架作業與相關工作,實際工作內容仍以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派發為準。

解析中油儀電錄取率

中油儀電類好考嗎?以考試科目數與題型,中油僱員算是CP值很高的考試,那眾考生都在意的錄取率又如何呢?小編彙整三大重點,心照不宣的錄取率優勢在這裡!

  • 工科較為專業,非本科系進入此領域有一定的門檻
  • 中油簡章公告招考到考試時間很短,但專業科目只考兩科
  • 除了中油,可以一起準備其他考科雷同的公職考試

詳細請閱→中油儀電類歷年需用人數統計

中油儀電類考古題/歷屆試題

備考有技巧,除了不可或缺的中油歷屆試題/考古題外,小編還彙整了其他免費資源供大家運用,就讓我們完善的線上服務助你一臂之力吧!

中油儀電類PTT常見問題

Q:中油儀電類需要輪班嗎?

儀電類工作需配合日夜輪班。

Q:中油儀電類考什麼?

中油儀電類除筆試外,另需參口試及現場測試,現場測試項目包括現場適應性模擬、引體向上(3下)、手提滅火器跑走50公尺、辨色實作模擬、辨識標示牌(4公尺)

Q:中油薪水有多少?

中油職員級薪水約42,000元起;中油僱員級薪水約31,000元,福利享有勞、健保、各項津貼、全勤獎金及工作獎金等。

中油考試介紹

考試報名時間

考試科目成績

歷次報考數據

分發工作內容


中油好考嗎?如何準備中油僱員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更多中油考古題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中油招考延伸閱讀

短期上榜選這類!中油雇員機械類這樣準備
考中油事務類好不好?3分鐘了解中油事務類薪水
中油職員雇員工作內容、薪水、錄取率等對照表
中油油料操作懶人包!中油油操工作內容完整介紹
中油雇員考古題/歷屆試題詳解與線上測驗免費下載!
中油雇員薪水v.s中油職員薪水!中油薪水福利介紹全整理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